玩转树莓派

简介

看到网上有很多人在玩Raspberry Pi(树莓派),于是我也买了一个准备玩玩。关于树莓派的介绍就不多说了,想了解的自己gogole或者请戳 -> http://www.raspberrypi.org/

这是我从淘宝上买的树莓派和一些相关的附件

(一张来自2020年的配图,配件还有一块电源适配器)

整个树莓派就一块很小的电路板,大小跟一张信用卡差不多。我买的是树莓派基金会最新出的Raspberry Pi B+版本,CPU是Broadcom BCM2835 700MHz ARM1176JZFS 内存:512M 4个USB接口 一个10/100 BaseT RJ45网口 一个HDMI接口 一个音频输出口 15路MPI CSI-2连接器 和 一个MicroSD卡插槽

来自2020年的说明:我的这个树莓派已经是早期的型号了,现在新出的内存都已经上8GB了。

给树莓派安装系统

  1. 从官网下载树莓派系统 http://www.raspberrypi.org/downloads/ 我下载的是raspbian
  2. 下载Win32DiskImager,将raspbian系统烧录到SD卡上
  3. 将SD卡插入树莓派卡槽
  4. 将树莓派连接到路由器上面,登录路由器查看客户端列表,找到树莓派的ip,一般树莓派客户端名是raspberrypi。
  5. 使用SSH连接到树莓派,这里我是用windows自带的CMD。
    在CMD中输入:ssh pi@树莓派的ip,输入密码raspberry,登录到树莓派。
  6. 安装树莓派图形化界面
    在有网络的情况下,输入sudo apt-get install xrdp
  7. 安装完成后,使用windows自带的远程桌面连接工具,运行mstsc,打开远程桌面连接,输入树莓派的ip,再输入用户名pi和密码raspberry即可登陆到树莓派的桌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