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DL学习笔记之一

写在前面:要说学习SDL的目的,其实是为了想开发一个自己的视频播放器。上网查了很多资料关于开发视频播放器,其中找到一篇博文写的用FFMPEG+SDL来实现一个用100行代码写的释放器。为了弄明白SDL到底是个什么东西,决定去学习一下SDL的API。我在学习SDL的时候,参考的是Lazy Foo老兄写的 Beginning Game Programming v2.0 。
这是他的网站地址:http://lazyfoo.net/tutorials/SDL/index.php

关于SDL:
SDL(Simple DirectMedia Layer)是一个跨平台的开发库,旨在提供低级的获取声音,键盘,鼠标,操纵杆和图形硬件通过OpenGL和Direct3D。它被用在视频播放软件,模拟器和流行的游戏上,包括Valve’s award winning catalog和许多Humble Bundle游戏。
SDL的官网:https://www.libsdl.org/

下载SDL:
目前SDL已经更新到2.0版本。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libsdl.org/download-2.0.php 我使用的操作系统是Win8.1,因为我搭建了MinGW环境,所以使用SDL2-devel-2.0.3-mingw.tar.gz (MinGW 32/64-bit)来进行开发。

使用SDL开发第一个程序: